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能喝蜂蜜吗?

口腔溃疡能喝蜂蜜吗?

31岁2020年04月27日 12:14:42
病情描述:

口腔溃疡能喝蜂蜜吗?

医生回答(2)
  • 贺文鹏
    贺文鹏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患者能喝蜂蜜,但是并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蜂蜜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但是没有直接治疗溃疡的作用,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局部使用西瓜霜等药物,触及溃疡创面愈合,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加重溃疡面积。

  • 杨宏
    杨宏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就说口腔溃疡,首先我们要知道,它得溃疡以后,它有个溃烂面,蜂蜜是一种甜性的黏性的东西,单纯从蜂蜜的一个成分上看,它含有多种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会起到一个口腔溃疡,促进口腔溃疡愈合的目的,但是应用了以后,实际上我觉得这个溃疡面,会被蜂蜜给黏住,而且是这种糖的东西,所以它并不一定能起到,促进这个溃疡的愈合,那么在溃疡的间歇期,就是你不得口腔溃疡的期间,你可以进食一些蜂蜜类的,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使自己抵抗力增加,防止下次溃疡的一个发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