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卡介苗多糖核酸的作用是什么?

卡介苗多糖核酸的作用是什么?

32岁2020年04月27日 13:43:38
病情描述:

卡介苗多糖核酸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邹晓东
    邹晓东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卡介苗多糖核酸在临床应用上还是比较安全的,没有局部刺激,具有活化巨噬细胞,增强T细胞、B细胞介导的细胞免疫,以及体液免疫功能的作用,而且对于治疗支原体肺炎,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 张海文
    张海文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卡介苗多糖核酸是从卡介菌中提取的一种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物质,是一种新型的免疫调节剂,它主要作用在了机体免疫水平,增强机体的抗感染和抗过敏的能力。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感冒、慢性感染、过敏性疾病、免疫复合疾病等都有一定的增强免疫的效果。如果小宝宝免疫力很差,容易反复得一些感染的时候,可以考虑接种卡介菌素疫苗来达到增强免疫力、治疗疾病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