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失眠怎样用食物来治疗?

儿童失眠怎样用食物来治疗?

5岁2020年04月29日 09:53:01
病情描述:

儿童失眠怎样用食物来治疗?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失眠可能是学习压力比较大,或受到惊吓导致的,长时间的失眠对孩子身体发育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及时治疗。孩子在失眠的时候,饮食上可以给孩子吃点莲子、莲藕、龙眼等,具有安神的功效,睡前还可以给孩子喝杯热牛奶可以加快宝宝入眠。

  • 徐金梅
    徐金梅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龙眼:它的作用是养血安神,每天晚上可取适量煎汤,在睡前饮服,有利眠功效。葵花子: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3,可以调节脑细胞功能,每晚睡前可磕一把葵花子,有催眠效果。核桃桑叶粥:核桃仁、黑芝麻各50克、桑叶60克、粳米100克,将桑叶去渣取汁,芝麻、核桃仁研碎与粳米共煮成粥,加糖调味,早晚各服一次,适用于多梦失眠。百合炖猪肉:百合30克,猪瘦肉200克,切块共煮烂熟,加盐调味食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