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唾液会传播艾滋病吗?

唾液会传播艾滋病吗?

36岁2020年04月29日 10:20:48
病情描述:

唾液会传播艾滋病吗?

医生回答(2)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唾液不会传播艾滋病,艾滋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母婴垂直传播、血液传播等。若想有效预防该疾病,应避免与艾滋病患者共用一物,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若确诊患此病,应遵医嘱使用抗病毒等药物进行治疗。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唾液通常不会传播艾滋病。唾液虽然也属于一种体液,但这种体液中艾滋病病毒含量很低,礼节性接吻,共餐等行为导致的唾液交换,难以达到艾滋病传播需要的病毒量,不会传播艾滋病。只是需要注意,如果口腔内有牙龈出血等情况,唾液中混合有血液,则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播。另外激情深吻的时候,容易导致口腔黏膜通透性增加,也不能完全排除感染艾滋病的可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