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长期便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有什么食疗?

长期便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有什么食疗?

28岁2020年04月30日 16:38:51
病情描述:

长期便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有什么食疗?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便秘的患者平时要坚持参加锻炼、双手按摩腹部肌肉能增强胃肠蠕动能力。适当的添加润肠通便的食物如银耳、蜂蜜等。多饮水,每日最少喝1500毫升的白开水,避免粪便干结。便秘超过5天建议遵医嘱服用麻仁丸等缓解。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要增加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蔬菜和水果的摄入,比如猕猴桃,火龙果,香蕉等水果都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菠菜白菜,芹菜等大多数绿叶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代谢,平时要大量饮水,尤其是早晨起床后要喝一大杯温开水,然后轻轻的按摩肚子,能够加快宿便的排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