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良性肿瘤为什么要放疗?

良性肿瘤为什么要放疗?

64岁2020年04月30日 10:51:54
病情描述:

良性肿瘤为什么要放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肿瘤患者年龄较大无法耐受手术或者颅内肿瘤体积较小的患者无法进行手术需通过放疗的手段抑制肿瘤生长或消除肿瘤。另外一般良性肿瘤可通过手术直接切除,术后不需要放疗即可痊愈。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脑部有良性肿瘤的患者一般不需要进行放疗。因为大部分情况下脑部有良性肿瘤的患者行开颅手术可以做到肿瘤的全切除,全切除后肿瘤不会复发,不需要进行放化疗,可以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脑部良性肿瘤细胞生长缓慢,对放疗都不是太敏感,当一部分肿瘤位于脑深部重要组织间隙中,手术困难、风险很大时,肿瘤切除不完全,有残留时,或者患者年老体弱、合并严重的心肺等基础疾病,不能耐受开颅手术的患者,可以行放疗来控制肿瘤的生长速度,尽量缩小肿瘤体积,但是不能够使肿瘤完全消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