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四个月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四个月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1岁2020年04月30日 11:49:18
病情描述:

四个月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反复发烧通常表明体内存在感染,首先要明确感染类型,如果为病毒感染造成时,需要运用抗病毒类的药物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5度,需要服用退烧药,同时还要采取物理降温促使体温下降。

  • 徐金梅
    徐金梅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是要观察孩子除了发热以外其他伴随症状,包括发热,咳嗽,流涕,鼻塞,呕吐,腹泻,精神差,排便的时候或排小便的时候哭闹等等,根据宝宝的症状找到哪一个系统(呼吸,消化等)出现问题。每2~3个小时测一次体温并记录下来,观察体温的变化,是持续增高还是逐渐缓解的趋势,做到心中有数。超过38度5可以用退热药,如果持续不缓解,应该到医院求诊断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