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忌口?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忌口?

42岁2020年04月30日 11:02:31
病情描述: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忌口?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切除后的患者,不可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大料、葱蒜、辣椒等;不可食用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鹌鹑蛋、鲜蟹黄等;也不可食用易产气的食物,如红薯、土豆、芋头等。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进行胆囊切除手术以后不能吃辛辣,或者是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说辣椒、油炸、狗肉、羊肉等食物。避免吃油腻或者是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常见的有猪蹄、肥肉、动物内脏、鸡蛋黄等食物。患者绝对不能饮酒,避免暴饮暴食,要尽量少量多餐。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清蒸鱼、水蒸蛋、稀饭、面条等食物,也需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而患者如果有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