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秋水仙碱治痛风吗?

秋水仙碱治痛风吗?

36岁2020年05月06日 14:20:22
病情描述:

秋水仙碱治痛风吗?

医生回答(2)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秋水仙碱可以治疗痛风,能缓解痛风发作引起的关节疼痛的症状。但秋水仙碱并不是治疗痛风的首选药,痛风发作首先非甾体抗炎药,非甾体抗炎药使用后效果不明显,可选择秋水仙碱。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秋水仙碱能够治疗痛风的急性发作。痛风是因血尿酸水平过高,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内而引发的一种疾病,沉积的结晶导致关节内和关节周围出现疼痛性炎症发作。

    痛风急性期治疗,建议给予抗炎止痛治疗,使用的药物有非甾体类消炎药、秋水仙碱、糖皮质激素,这三种药物都可以有效的抗炎镇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秋水仙碱是传统的治疗药物,在急性发作期,对非甾体类抗炎药有禁忌者,建议单独使用小剂量的秋水仙碱,使用剂量为每天1.5到1.8毫克,不良反应少,在48小时内使用效果更好。

    糖皮质激素主要适用于非甾体类消炎药和秋水仙碱治疗无效或存在禁忌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