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垂体瘤的症状严重吗?

垂体瘤的症状严重吗?

32岁2020年05月07日 16:54:28
病情描述:

垂体瘤的症状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垂体瘤的症状是否严重,和肿瘤的病情情况,和肿瘤的性质、大小、生长部位、度速度有关。轻度的垂体瘤可能不造成明显的表现,严重的垂体瘤会造成视野缺损或者视力减退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尽早去医院做手术治疗垂体瘤。

  • 萨仁图雅
    萨仁图雅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垂体瘤的症状严不严重,要根据垂体瘤的性质、大小、生长部位、生长速度来决定。可以通过检查头颅核磁共振、测激素水平来判断垂体瘤的性质、大小和生长部位。垂体瘤可以引起激素分泌过多或者减少,对于幼年期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会引起巨人症,对于成年了则会导致肢端肥大症。若是甲状腺激素减少,幼年期会引起呆小症。垂体瘤还会侵犯局部和邻近组织,引起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头疼等症状。若发现垂体瘤,应尽快明确性质,积极治疗,以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