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节是肿瘤吗?

结节是肿瘤吗?

57岁2020年05月07日 11:19:19
病情描述:

结节是肿瘤吗?

医生回答(2)
  • 韩芳
    韩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结节是肿瘤的其中一种形式。结节是局部组织增生导致高于正常的皮肤组织,小部分的结节如不及时治疗控制生长容易发展为良性肿瘤。而肿瘤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炎症的感染刺激局部生长,由于感染的病因从而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

  • 韩天鹰
    韩天鹰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是指机体在某些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局部组织增生形成的新生物。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分,结节也属于肿瘤的范畴,但不一定是恶性肿瘤。常见的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如果结节的形状比较规则,边缘光滑,局部血流供应不太丰富,可以初步判断为良性结节,良性结节一般小于1cm。但是需要定期复查,如果结节增大,出现形状的改变,需要引起重视,以防癌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