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放疗有什么反应?

放疗有什么反应?

25岁2020年05月07日 16:22:07
病情描述:

放疗有什么反应?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患者放疗的位置不同、放疗的剂量不同以及身体体质不同,放疗之后出现的症状不同,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以及全身乏力等,还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咳嗽以及发热等。

  • 莎日娜
    莎日娜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放疗是通过使用放射线来对恶性肿瘤进行局部的照射,从而达到杀灭恶性肿瘤的作用。放疗在杀灭恶性肿瘤细胞的同时,对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和器官也有损伤作用。放疗的反应包括:1、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2、出现骨髓抑制,如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等。3、可以出现放疗区皮肤和黏膜的损伤。4、如果照射脑部可以出现放射性脑病。5、如果照射到食管,可以出现放射性食管炎。6、照射到肺部,可以出现放射性肺炎,放射性肺纤维化。7、照射到肝脏可以出现放射性肝炎。8、照射到小肠可以出现放射性小肠炎。9、盆腔的照射会出现放射性直肠炎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