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细胞肺癌最后痛苦吗?

小细胞肺癌最后痛苦吗?

59岁2020年05月07日 16:13:07
病情描述:

小细胞肺癌最后痛苦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细胞肺癌在晚期时患者是比较痛苦的,晚期的患者会出现疼痛感,而且疼痛感比较强烈,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到晚期的小细胞肺癌,治疗上主要以化疗为主,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对身体出现的疼痛也会有改善,但是不能完全将病情治愈。

  • 杭盖巴特尔
    杭盖巴特尔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肺癌是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肺癌分为小细胞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在欧美国家小细胞肺癌占全部肺癌的20-30%,在中国小细胞肺癌占全部肺癌的10-15%。小细胞肺癌恶性程度高,病情凶险,比较容易发生广泛转移,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有骨、肝、脑等,小细胞肺癌对放疗和化疗还是比较敏感的。晚期小细胞肺癌,可以出现呼吸系统的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咯血等;如果有转移,可以出现转移部位的症状,如肝转移,可以出现肝脏肿大、肝区疼痛、黄疸、腹水;如果有骨骼转移,可以出现骨骼疼痛;脑转移可以出现头痛、呕吐、抽搐、偏瘫等。小细胞肺癌晚期的时候,由于呼吸困难,还有转移的症状,病人是比较痛苦的,所以说要积极治疗,通过积极的化疗和放疗,有一部分病人也是能够缓解症状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