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原发性纵隔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原发性纵隔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42岁2020年05月08日 14:19:31
病情描述:

原发性纵隔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郑爱民
    郑爱民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原发性的纵膈肿瘤,患者一般会出现胸闷、刺激性咳嗽等表现。如果压迫纵膈神经,会引起呃逆、声音嘶哑的表现。如果压迫气管或肺部,则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压迫食管,则会引起吞咽困难。

  • 刘兰芳
    刘兰芳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原发性纵隔肿瘤的症状有:1)呼吸道症状:胸闷、胸痛一般发生于胸骨后或病侧胸部。大多数恶性肿瘤侵入骨骼或神经时,则疼痛剧烈。咳嗽常为气管或肺组织受压所致,咯血较少见。(2)神经系统症状:由于肿瘤压迫或侵蚀神经产生各种症状:如肿瘤侵及可引起声音嘶哑,可产生胸痛或感觉异常,引起肢体瘫痪。(3)感染症状:如囊肿破溃或肿瘤感染影响到支气管或肺组织时,则出现一系列感染症状。(4)压迫症状:食管,气管受压,可出现气急或下咽梗阻等症状。(5)特殊症状:患者咳出皮脂物及毛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