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抽血能化验出来吗?

肺癌抽血能化验出来吗?

35岁2020年05月08日 11:10:30
病情描述:

肺癌抽血能化验出来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一般不能通过抽血检查出来,应入院进行CT检查以及局部组织病理活检才能确诊,肺癌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咯血、声音嘶哑以及咳嗽咳痰等症状,临床上以手术切除病灶治疗为主,术后还应联合化学药物治疗以及放射治疗。

  • 韩天鹰
    韩天鹰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目前为止不能验血查出癌症。作为肿瘤标志物要看它的特异性、敏感性,目前为止常用筛选前列腺癌的标志物叫PSA,中文名字叫前列腺特异抗原,从真正意义上来讲它不是肿瘤标志物,因为得了前列腺癌后血液里这种物质会相对高一点,间接判断是不是得了癌症。还有甲胎蛋白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两个也是作为检查睾丸肿瘤的常用指标,但这两个高不一定意味着得了睾丸肿瘤,只是在睾丸肿瘤的治疗过程当中作为随访的标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