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肿瘤良性和恶性症状有哪些?

胃肿瘤良性和恶性症状有哪些?

45岁2020年05月08日 15:53:00
病情描述:

胃肿瘤良性和恶性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任俊杰
    任俊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胃良性肿瘤的生长速度较为缓解,不会出现淋巴结转移以及严重并发症等症状,胃恶性肿瘤的生长速度较快,会出现呕血、便血、体重下降、淋巴结转移以及贫血等症状,最好入院进行胃镜检查以及局部组织病理活检来进行判断。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胃肿瘤的良性症状和恶性症状的区分。良性的症状,在生长方式上,往往是膨胀性或外生性生长,生长速度通常缓慢,生长边界和包膜边界清楚,常有包膜。色泽和质地方面接近正常组织。一般不出现侵袭,少数局部侵袭。一般不出现转移,如果完整切除的话,一般不会出现复发。恶性的症状,在生长方式多为侵袭性生长,生长速度较快,常无止境,边界不清,无包膜。质地与色泽通常与正常组织差异较大,一般是有侵袭和蔓延现象,一般是多有转移复发。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肿瘤恶性程度高,容易出现复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