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上血管明显怎么回事?

胸上血管明显怎么回事?

36岁2020年05月08日 12:36:56
病情描述:

胸上血管明显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史晓光
    史晓光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胸上血管明显可能由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胸部静脉曲张、乳腺炎以及乳腺癌等疾病所致,应入院进行乳腺彩超检查以及局部血管造影检查。建议:平时应穿宽松全棉的内衣,避免局部血液不循环。

  • 张鲲
    张鲲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从胸部体表可以观察到明显的血管迂曲,均是皮下静脉曲张导致的。如果胸部明显的血管,只发生在体正中线的一侧,那么可能这一侧的锁骨下静脉、腋静脉前后有局部的狭窄,导致静脉回流必须由体表的皮下静脉辅助完成。如果胸部明显的血管在整个上半身体正中线两侧都有出现,而且分布呈上下走形,那么可能是上腔静脉回流出现了狭窄或者梗阻。也有一部分长期健身的人群,因为脂肪层薄,而且肌肉需氧多,所以皮下静脉在体表相对明显。可以完善血管增强ct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