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背上有红点点是艾滋病吗?

背上有红点点是艾滋病吗?

32岁2020年05月08日 12:43:27
病情描述:

背上有红点点是艾滋病吗?

医生回答(2)
  • 杨顶权
    杨顶权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手背上有红点点不一定是艾滋病引起,其可能由于毛囊炎、过敏、荨麻疹、螨虫感染以及接触性皮炎等疾病诱发,应入院进行皮肤检查。如果确诊为过敏引起,应要遵医嘱服用抗过敏药物以及外涂炉甘石洗剂进行止痒治疗。

  • 于中蛟
    于中蛟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背上有红点点是不可以确认为艾滋病的,艾滋病的确诊是通过实验室检查进行的,艾滋病的传播可通过血液接触、性接触、母婴垂直传播等方式,在感染后急性期可出现发热、淋巴结肿大、咽喉痛、头晕、头痛、腹泻、皮疹等表现。由于艾滋病目前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性接触,并且由于确诊需要实验室检查,可在高危接触后的6周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