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毒症和肾衰竭区别是什么?

尿毒症和肾衰竭区别是什么?

50岁2020年05月08日 09:39:59
病情描述:

尿毒症和肾衰竭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世东
    王世东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尿毒症通常为肾衰竭的最晚期,肾衰竭的范围比尿毒症更广泛,日常人们所说的肾衰竭多指的是尿毒症。肾衰竭分为急性以及慢性两个阶段,急性期通过积极地治疗一般是可以恢复的,而慢性肾衰竭则需要积极控制病情的发展,以免引起尿毒症。

  • 郭红萍
    郭红萍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肾衰竭通常被称为尿毒症,肾功能衰竭分为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慢性肾功能衰竭。顾名思义,急性肾衰竭的发生是在短时间之内。我们通常将其定义为血清肌酐在七天内翻倍,然后出现肾衰竭的状态。慢性肾衰是指一个缓慢的过程,肌酐逐渐升高的一个过程,它有很多原因,但在我国仍然以慢性肾炎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