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夜里两点醒是怎么回事?

夜里两点醒是怎么回事?

25岁2020年05月08日 16:42:00
病情描述:

夜里两点醒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陈蓓蕾
    陈蓓蕾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夜里两点醒可能是精神压力大导致睡眠引起的,另外睡觉环境比较嘈杂、做噩梦、突然受到强光刺激等都可能出现夜间惊醒的现象。此时您可以适当喝点热牛奶,可以加快入眠,若是失眠还可以服用安眠药物。

  • 张丽文
    张丽文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半夜两点多醒来,可能是出现早睡,如果又睡不着,就出现再次入睡困难。这些都属于失眠的表现。失眠可以由很多因素导致。比如睡眠环境不是很好,比较吵闹,或者有强光刺激,或者睡眠温度不适宜,过冷过热都有可能使患者夜间醒来。如果存在情感障碍,比如存在焦虑或者抑郁,也可以出现夜间失眠,如果患者生活中有应急事件、突发事件等对患者的心理造成影响,也会导致夜间醒来睡不着。另外的话就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规律的生物钟出现了问题,该睡的时候没有睡,而还没到醒的时候就醒起来,这些都是属于生理性的紊乱造成的。出现这些情况要到医院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