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钙化需要手术吗?

甲状腺钙化需要手术吗?

32岁2020年05月08日 11:19:18
病情描述:

甲状腺钙化需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钙化并不需要手术治疗,属于良性病变。若没有出现压迫症状,可以定期观察。如果发展成恶性病变,需要及时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钙化需不需要手术,应当根据钙化的具体情况来进行评估和决定。甲状腺钙化通常是指甲状腺出现结节合并有钙化形成的现象。如果钙化灶为粗大钙化或者为蛋壳样钙化,通常为良性病变。如果没有压迫症状,可以进行密切观察,随访病情变化。如果结节钙化灶为点簇状或者是细沙样钙化灶,同时伴有结节的形态不规则,血流丰富等恶性病变的表现,应当进一步进行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