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仪试纸通用吗?

血糖仪试纸通用吗?

26岁2020年05月08日 13:49:26
病情描述:

血糖仪试纸通用吗?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糖仪试纸不通用。血糖仪与血糖试纸是配套使用的,不同规格的血糖仪应当使用适配的血糖仪试纸。如果血糖仪试纸与血糖仪不匹配,可能会造成检测结果不准确。因此,一定要用专用的试纸检测血糖。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血糖试纸是不通用的,购买血糖试纸时,一定要注意血糖试纸和血糖仪是配套使用的。血糖仪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血糖试纸就应该购买与该品牌型号相搭配的血糖试纸产品。目前,血糖仪主要可分为电化学法测定和反射技术测定,工作原理存在很大差异,因此不同血糖仪都必须同各自的试纸相匹配,相互之间不能交叉使用。即便是同一种血糖检测仪,血糖试纸也不能通用,以电极型血糖测试仪为例,他采用葡萄糖经氧化酶反应,利用电极法准确确定血糖的含量,当全血或指控液滴到试纸条的反应区,样品中的血糖与化学底物发生反应,产生一个电流,血糖仪通过监测电流强度来计算血糖含量,血糖的结果转换为血浆值,并显示在屏幕上。不同试纸其产生电流的强弱有差异,所以一定要用专用测试纸,这样结果才能准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