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化疗后有什么症状?

肺癌化疗后有什么症状?

56岁2020年05月09日 12:45:04
病情描述:

肺癌化疗后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2)
  • 郑爱民
    郑爱民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化疗后的患者常伴有全身症状,如胃肠道反应:食欲下降、腹胀、呕吐、恶心、便秘、腹痛、腹泻等症状;炎症反应:头痛、头晕、发热、口舌生疮等现象;毒性反应:肾毒性、神经毒性、骨髓抑制等。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化疗后最常见的症状:1.消化道反应,如厌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腔粘膜溃疡。如果患者恶心呕吐严重,可以给予止吐药胃复安,格拉司琼,托烷司琼等。如果出现腹泻,可以给予易蒙停,蒙脱石散口服,并适当补充水,电解质。2.有些患者也可以出现乏力,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往往是由于骨髓抑制,白细胞,中性粒细胞下降所致。需要给予生白,消炎等治疗。3.肺癌患者如果化疗方案有长春新碱或紫杉类等药物,则也可出现指尖麻木等神经系统反应。4.有些患者应用阿霉素等药物化疗后可以出现脱发等。以上症状不是每位患者在化疗中都会出现的,应区别对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