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ca724高于300是癌症吗?

ca724高于300是癌症吗?

50岁2020年05月09日 18:10:40
病情描述:

ca724高于300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ca724,指的是胃癌抗原,它的正常值是在0到6.7微克每升之间,目前发现体内的ca724高于300微克每升,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癌症,比如卵巢癌、大肠癌、乳腺癌、胃癌等恶性肿瘤。您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CA724是消化道肿瘤标记物之一,也称胃癌抗原,是一个非特异性肿瘤标志物,升高不代表一定就是患了肿瘤,但高到300还是应该重视,肿瘤的可能性较大,需进一步检查。该指标升高主要见于胃肠道、卵巢肿瘤,对胃癌、卵巢癌和非小细胞肺癌敏感度较高,另外胆管癌、结肠癌、胰腺癌等肿瘤也会升高。临床特异性较高,以>6U/mL为临界值,高于300的时候,建议进一步积极检查,比如胃、肠镜、腹部彩超、胸部CT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