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ct半年不能要孩子吗?

做ct半年不能要孩子吗?

25岁2020年05月09日 15:45:09
病情描述:

做ct半年不能要孩子吗?

医生回答(2)
  • 卢广平
    卢广平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在进行ct检查之后,建议您半年之内不要进行要孩子,因为在进行ct检查的时候,辐射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可能使您的使精子发育异常。如果您在进行检查之后过早的要孩子,可能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 韩旭
    韩旭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做CT检查后半年是不能要孩子的,这句话基本上是正确的。CT检查属于放射性检查,行CT扫描时会产生一定量的辐射,X射线的照射对人体具有生物效应,从而在一定阶段内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人体的一些腺体组织,如甲状腺、卵巢、前列腺影响更大一点。CT检查容易使男性的精子发育异常,女性的卵巢组织短时间内受到影响,这一阶段如果怀孕的话,容易使胎儿发生先天性畸形。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行CT检查后至少三个月后才能准备要孩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