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通过唾液传染吗?

糖尿病通过唾液传染吗?

36岁2020年05月09日 10:27:03
病情描述:

糖尿病通过唾液传染吗?

医生回答(2)
  • 熊莉华
    熊莉华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不会发生传染。该疾病的病因的病因目前暂不明确,目前认为存在一定的遗传性、自体免疫缺陷也是导致该病的一个原因。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但是体重减轻的情况。

  • 陈娟
    陈娟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糖尿病为慢性疾病,不会通过唾液传染。糖尿病的发生,是由于胰岛贝塔细胞功能受损或作用缺陷导致的血糖升高。糖尿病通常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同时,糖尿病可出现有并发症,如糖尿病的大血管病变,糖尿病的微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眼病等等情况。因此,糖尿病的检测需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抽血查空腹血糖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如果血糖数值达标的话,可确诊为糖尿病。正规有效的治疗,可延缓病情的进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