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前列腺癌可见神经侵犯是什么意思?

前列腺癌可见神经侵犯是什么意思?

35岁2020年05月09日 16:19:24
病情描述:

前列腺癌可见神经侵犯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可见神经侵犯是指癌细胞已经从原发部位向周围组织浸润、扩散,此时应该已经进入了癌症中期,进行手术治疗,预后可能不会特别好,如果患者的身体条件尚且还可以,最好立即进行手术。后续还要放疗或化疗。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前列腺的内部除了腺体外,还有肌肉神经,前列腺癌神经侵犯表明肿瘤细胞有一定的侵袭性,这是确诊前列腺癌的重要依据之一,此时肿瘤细胞往往可以沿着神经蔓延,要特别注意肿瘤有没有沿着神经突破了前列腺包膜。前列腺两侧包膜外,也有大量的神经分布,如果肿瘤细胞侵犯了此处的神经,表明肿瘤已经突破包膜,侵犯了周围的器官和组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