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奶水多老胀奶怎么办?

奶水多老胀奶怎么办?

25岁2020年05月09日 10:36:17
病情描述:

奶水多老胀奶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张凤霞
    张凤霞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哺乳期的女性每天晚上可以将乳汁挤出来一部分,不仅可以缓解胀奶的不适,也可以预防乳汁淤积、诱发乳腺炎。除了挤出部分乳汁,您也可以用热毛巾进行局部的热敷,缓解胀奶的症状。

  • 张鲲
    张鲲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但哺乳期间如果出现胀奶的情况,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当孩子的吃奶需求量小于母亲的泌乳量,多余的母乳会存积在乳房当中,导致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针对胀奶的情况,可以将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在温热的水中,拧干之后热敷在乳房之上,每15分钟替换一次,能够有效的缓解乳房胀痛的情况。另外还可以准备一盆温水放置于膝盖之上,上身蜷缩使乳房浸泡在盆内,轻轻晃动乳房,使其在重力作用之下,将多余乳汁流淌至盆内,减轻涨奶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