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脱垂分度是什么?

子宫脱垂分度是什么?

27岁2020年05月11日 14:32:49
病情描述:

子宫脱垂分度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孔全
    孔全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患有子宫脱垂时的分度,主要是根据子宫在阴道处的位置进行判断,一般子宫没有达到处女膜缘、宫颈外口低于坐骨棘水平称之为Ⅰ度;而宫颈部位超过阴道口,而宫体还在阴道内为Ⅱ度;完全脱出阴道就是Ⅲ度。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子宫脱垂是盆腔脏器脱垂中最常见的类型,属于中盆腔脱垂,它是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着阴道往下滑脱,它会带着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的分度根据子宫与正常位置的距离决定,国内一般采用轻、中、重分度,国际上一般都采用POP-Q的Ⅰ到Ⅳ期分度,根据子宫离开正常位置,以及与处女膜缘的相互位置判定出Ⅰ度、Ⅱ度、Ⅲ度和Ⅳ度。有时自己感觉到阴道口有组织脱出,有组织脱出就可以简单判断脱垂,但是脱垂的器官以及脱垂程度需要专业的鉴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