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饭咳嗽是怎么回事?

吃饭咳嗽是怎么回事?

25岁2020年05月13日 12:35:11
病情描述:

吃饭咳嗽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张薇
    张薇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吃饭咳嗽考虑可能是患者存在过敏性咽炎,进食的时候刺激到咽部引起的。也可能是进食过快,食物呛到了气管里面引起的。还可能是肺部疾病引起的,患者应尽早就诊,查明病因。

  • 苏卫华
    苏卫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吃饭就咳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存在咽喉炎,咽痒,咽干,咽干等情况,可以出现干咳。还要注意排除肺部疾病,肺肿瘤也可以出现上述症状,且毫无其他临床症状的干咳;但是这种咳嗽是刺激性的,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可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做相关检查,排除具体的病变,如肺部CT明确肺部情况,具体原因有很多,可逐一排查。咳嗽也不能排除咳嗽变异型哮喘的可能,可以做支气管激发试验以及过敏源试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