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常见消炎药有哪些?

常见消炎药有哪些?

20岁2020年05月14日 13:57:31
病情描述:

常见消炎药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冷俊岭
    冷俊岭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消炎药有:一是青霉素类,比如阿莫西林、氯唑西林等;二是头孢类,比如头孢唑啉、头孢噻肟等;三是氨基糖苷类,比如庆大霉素、阿奇霉素、红霉素等。建议出现炎症的情况时,严格遵医嘱选择药物。

  • 何双泉
    何双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通常所说的消炎药就是指各种抗菌药物。临床上常用的抗菌药物有以下几类:1、青霉素类,是第一个被发现的抗生素,已经沿用至今,其代表品种有青霉素G、苯唑西林、氯唑西林、双氯西林、氨苄西林、阿莫西林等。2、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是目前临床上应用最广的一类抗生素,包括1、2、3、4、5代头孢菌素,代表药物有头孢噻吩、头孢唑啉、头孢拉定、头孢氨苄、头孢呋辛、头孢克洛、头孢曲松、头孢噻肟、头孢他啶、头孢哌酮、头孢匹罗、头孢吡肟等。3、青霉烯类和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包括亚胺培南、美罗培南、帕尼培南、厄他培南等。4、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妥布霉素、奈替米星、大观霉素等。5、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包括红霉素、罗红霉素、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等。6、喹诺酮类抗菌药物,主要包括氧氟沙星、环丙沙星、莫西沙星、加替沙星、帕珠沙星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