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吐血了说明到了哪一个阶段?

肺癌吐血了说明到了哪一个阶段?

48岁2020年05月14日 12:51:01
病情描述:

肺癌吐血了说明到了哪一个阶段?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的患者吐血了,没有办法确定疾病处于哪一个阶段。肺癌患者吐血是癌细胞浸润毛细血管,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你可以去医院做仔细的检查,根据癌细胞生长情况,确定肺炎处于哪一期。

  • 刘兰芳
    刘兰芳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肺癌是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全世界范围内,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所有恶性肿瘤的首位。肺癌可以有很多症状,包括咳嗽、咯血和其它症状。早期、中期和晚期的肺癌都有可能出现咯血,所以说无法判断咳血的肺癌患者到底处于哪个阶段。如要确定肺癌患者疾病到底处于哪个阶段,更多的是要根据一些检查来判断。首先可以做一个肺部的CT,通过CT了解肺部肿瘤的大小及侵犯到了什么位置;此外还要做肝脏、脑的CT检查,看看有没有肝脏和脑的转移;还要做骨骼ECT扫描,看看有没有骨转移。通过这些检查,才能够判断肺癌已经到了哪个阶段。根据咯血这个症状是不能判断肺癌处于哪个阶段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可能会出现咯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