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基因未突变为何得肺癌?

基因未突变为何得肺癌?

58岁2020年05月14日 10:11:27
病情描述:

基因未突变为何得肺癌?

医生回答(2)
  • 李晓光
    李晓光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不一定是基因突变造成的,能够造成肺癌的原因比较多,长期的吸烟以及接触含有石棉、砷醚等化学成分的物质都会诱发肺癌。如果存在肺癌的家族史,也会增加肺癌出现的几率。

  • 韩天鹰
    韩天鹰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发生是一个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基因突变只是发生肺癌的一个主要因素,但不是所有的肺癌患者均是由于基因突变所致。很多环境性因素也与肺癌发生有关,主要包括:烟草性因素,烟草中包含有大量的多环芳香烃,芳香胺,尼古丁,焦油等成分,这些成分是致癌的主要因素。部分职业,如接触含有石棉,砷,氡以及氯甲醚等化学性成分的职业,也容易引发职业性肺癌的可能。在空气污染中,工业性废气,汽车尾气,建筑材料所造成的空气污染也是引发肺癌的主要原因。在常规饮食中,维生素的摄入量减少人员发生肺癌的几率相对较高。此外,肺结核,肺纤维化也是引发肺癌的主要因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