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502胶水滴到眼睛里怎么办?

502胶水滴到眼睛里怎么办?

30岁2020年05月14日 11:18:25
病情描述:

502胶水滴到眼睛里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502胶水滴入眼睛需及时用流动水冲洗并及时就医将眼睛内异物取出,术后使用抗生素眼药水防止并发炎症。其次502是一种化学制剂,会对角膜、结膜造成灼伤,需避免用手揉搓防止胶水碎裂不容易取出。

  • 任志萍
    任志萍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502胶水对眼睛的化学性损伤较小,主要是其迅速固化对角膜的物理性损伤,以及对眼球的刺激性。首先要就地寻找水源,对眼部进行清洁,尤其是翻开眼睑后,对眼内部进行清洗,尽量将大部分502冲出体外,减轻持续性损伤。然后去医院眼科,由专业医师在裂隙灯显微镜下取出502。因502粘着性强,且呈碎片状,强行全部取出容易造成角膜的损伤,少量残余的胶水,可给予抗生素滴眼液点眼,由其自行排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