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型糖尿病人能吃炒花生吗?

2型糖尿病人能吃炒花生吗?

35岁2020年05月14日 14:01:19
病情描述:

2型糖尿病人能吃炒花生吗?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2型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炒花生,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就是高脂肪、高糖分,而炒花生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不利于控制血糖。平时可以适量吃一些生花生,同时还要注意控制瓜子、核桃等食物的摄入。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2型糖尿病病人首先甜的东西是不能吃的,买东西要看食物的成分表或配料表,含有白砂糖或葡萄糖的都不能吃。然后糖尿病病人还要控制油分的摄入,一个月只能吃一斤油,包括动物的皮,内脏,肥肉,花生,瓜子都要少吃,所以尤其是炒花生油分含的特别多,并且花生可以榨油,所以建议2型糖尿病的病人还是不要吃炒花生,因为油分摄入过多引起血脂增高,血脂跟血糖在体内是相互转换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