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久坐腿疼走路一瘸一拐怎么回事?

久坐腿疼走路一瘸一拐怎么回事?

26岁2020年05月14日 19:16:55
病情描述:

久坐腿疼走路一瘸一拐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陶惠人
    陶惠人主任医师

    深圳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久坐腿疼走路一瘸一拐,考虑是久坐引起的情况,会导致腿部肌肉受到压迫,一般活动一会儿症状就会消失的。其次还要考虑腰椎疾病的可能性,例如腰椎间盘突出、肌肉劳损等。除此以外如果患处存在结核菌感染或者是肿瘤,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 新苏雅拉图
    新苏雅拉图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久坐后腿疼,走路一瘸一拐的现象,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久坐等导致腿部肌肉受压,导致肌肉的损伤,出现缺血的现象,当起来走路时会出现腿疼的原因,这种情况一般活动一会儿疼痛的症状就会消失。另外,还有很多种原因会引起腿痛,比如说腰椎间盘突出刺激或压迫坐骨神经放射到腿部,腿部局部的肌肉病变,比如说肌肉劳损,腿部局部的感染或者结核,肿瘤等都可以引起腿痛的现象。因此,如果出现走路后腿疼症状持续不缓解,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行相应的检查以明确诊断,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