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43岁2020年05月14日 10:14:59
病情描述: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董吉峰
    董吉峰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是良性肿瘤的危险性比恶性肿瘤的低,良性肿瘤经过手术治疗后,大多数患者的预后情况是比较好的。但是恶性肿瘤经过手术治疗后,还需要进行放疗或者化疗,且预后较差。

  • 白桂芝
    白桂芝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关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首先是治疗良性肿瘤,切除后无需治疗即可治愈。如果恶性肿瘤需要根据手术条件,或者术后病理阶段进行放疗和化疗,可以达到一定的治愈,治愈率特别低。还有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主要取决于病理切片来判断,所以得到肿瘤后必须做详细检查来确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