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吃饭碗筷会传染吗?

胃癌吃饭碗筷会传染吗?

26岁2020年05月14日 19:39:38
病情描述:

胃癌吃饭碗筷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不是传染病,所以与胃癌患者吃饭是不会被传染的,但是如果胃癌患者伴有胃炎和幽门螺杆菌感染,那么就有被传染的可能,所以平时要保持个人卫生,不要和他人共用碗筷。

  • 蔡琳琳
    蔡琳琳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胃癌在吃饭时是不会通过碗筷所传染的。胃癌是胃恶性肿瘤的一种,其主要是身体内的细胞癌变,形成恶性肿瘤。该疾病不像传染病,如乙肝、丙肝等,可通过消化道传播,肿瘤只会在自身内逐步的扩散、繁殖。如患有胃癌,需要及时的去院就诊,根据病情可能需要行手术根治,后期在配合与化疗及放疗等治疗。在治疗期间不能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不能饮用富含酒精类的饮料,可适当多摄入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鱼虾等,适当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要增加休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