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空腹血糖高如何调理?

空腹血糖高如何调理?

45岁2020年05月14日 17:58:30
病情描述:

空腹血糖高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空腹血糖高,一般是达不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因此可以通过饮食以及运动调理。建议主食以粗粮为主,少吃精细粮食。而水果需要选择低糖的,蔬菜不可吃高淀粉类。此外对于甜品,不可食用。还要每周进行2~3次的体育运动。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空腹血糖值高,只是空腹或餐后血糖受损,还未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时,建议通过饮食和运动调理。饮食上清淡饮食,控制糖、淀粉和脂脂肪的摄入量,如果吃水果时,建议仅食含糖相对低的水果,同时控制摄入的量。主食建议粗粮为宜,如玉米面食、燕麦片等,因粗粮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糖。菜品以蔬菜为主,蔬菜相对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且有利于胃肠消化。适量摄入蛋白,以豆制品为宜,有补充营养,降低血糖的作用。饭后半小时后适当运动,可促进能量分解,降低血糖和血脂。而对于血糖值高,已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除了上述饮食和运动的调理外,还要应用降糖药物来降低血糖,建议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的诊断下,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