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有机磷农药中毒瞳孔变化是什么?

有机磷农药中毒瞳孔变化是什么?

27岁2020年05月14日 12:38:44
病情描述:

有机磷农药中毒瞳孔变化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冷俊岭
    冷俊岭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身体受到有机磷农药中毒时,患者瞳孔会有所变化,瞳孔出现缩小,也会有肌肉震颤、肺部有干湿啰音出现。其次,还会有腹泻、腹痛、心动过缓以及寒战等症状发生。严重的还会有惊厥、昏迷症状出现。

  • 何双泉
    何双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有机磷中毒时会导致胆碱能神经兴奋出现毒蕈碱样症状,主要是因为副交感神经末梢兴奋所致的平滑肌痉挛或腺体分泌增多引起的一种变化。临床表现为多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尿频,心跳减慢,对瞳孔的变化是,使瞳孔缩小,严重时可为针尖样针孔表现。还会出现烟碱样症状,如全身肌肉强直性痉挛,肌力减退,血压增高,心跳加快的现象。严重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出现头晕头疼,乏力,共济失调,昏迷表现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