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吃南瓜降血糖吗?

糖尿病吃南瓜降血糖吗?

54岁2020年05月14日 16:54:47
病情描述:

糖尿病吃南瓜降血糖吗?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吃南瓜不降血糖,南瓜中除了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同时相比于其他蔬菜,含有较多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食用南瓜时应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避免对血糖造成影响。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南瓜不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多种微量元素,含有较多糖的成份,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宜食用。南瓜不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多种微量元素,含有较多糖的成份,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宜食用。糖尿病病人在饮食上应该低糖、低脂饮食,应按时服用降糖类的药物。有糖尿病的病人在饮食上多吃一些粗粮、粗纤维的食物。糖尿病的病人应戒烟戒酒,忌喝浓茶等不良嗜好。病人应适当的锻炼,不要精神压力过大,注意休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