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发性骨髓瘤出现肾功能衰竭,怎么回事?

多发性骨髓瘤出现肾功能衰竭,怎么回事?

28岁2020年05月15日 17:18:31
病情描述:

多发性骨髓瘤出现肾功能衰竭,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通常考虑是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使得肾脏受到损害导致的,患者一般还会出现蛋白尿、高钙血症等症状,应该尽早去医院采取措施治疗疾病,同时还要针对肾衰进行治疗。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多发性骨髓瘤属于浆细胞骨髓瘤和浆细胞瘤,它的恶性程度还是比较高的。从临床表现来说,多发性骨髓瘤常伴有多发性溶骨性损害、高钙血症、贫血、肾脏损害。但就从肾功能损害来说,50%~70%患者尿检有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管型,出现慢性肾功能衰竭、高磷酸血症、高钙血症、高尿酸血症,可形成尿酸结石。像你目前可能耽搁了病情,都已经非常严重到肾衰竭这个程度了。建议还是积极到正规大医院检查治疗,除了要积极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原发病,还要针对肾衰竭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