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骨髓抑制分级与分度是什么?

骨髓抑制分级与分度是什么?

29岁2020年05月15日 12:00:10
病情描述:

骨髓抑制分级与分度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骨髓抑制的分级和分度主要是根据患者的血常规检查结果,血红蛋白、白细胞、粒细胞、血小板进行判断,一般可以将骨髓抑制分为五个等级,其中零级最轻、四级最为严重,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骨髓抑制分级,首先我们得了解这个概念,一个是骨髓,骨髓是指骨的中心结构的骨髓腔里存在的红细胞和白细胞的来源,及干细胞骨髓里的红细胞寿命,往往比较短,不停地消失,不停的吸收,不停的补充,那么在骨髓腔里面形成红细胞的细胞前提,这也就是类似于干细胞,一般就是不停的分裂而形成的红细胞。骨髓抑制就是指骨髓中的血细胞前体,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活性下降形成,形成红细胞的速度下降,这个可以由放疗或者化疗来达到,也就是针对肿瘤治疗的一个基本放化疗原理。而此类形成骨髓抑制的放化疗,其效果的评价是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抗癌药物急性和亚基因毒性反应来分级,具体的这是属于血液科的范围。因此,在患者咨询此类治疗和结果的时候,应该向血液科的专科医生咨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