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缓解肺癌晚期患者病痛?

如何缓解肺癌晚期患者病痛?

59岁2020年05月15日 11:25:37
病情描述:

如何缓解肺癌晚期患者病痛?

医生回答(2)
  • 韩芳
    韩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在肺癌晚期,患者出现疼痛,首先需要遵医嘱使用非甾体解热镇痛药或者是阿片类止痛药积极治疗,缓解症状。还需要及时进行放疗、粒子植入或射频消融等方式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此时需要多休息。

  • 白晓燕
    白晓燕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作为肺癌晚期患者的家属,应该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定期翻身,每天擦洗,按摩手足。可用红花酒精涂抹受压部位,防止褥疮发生。对于疼痛患者应尽量满足他们的止痛要求,不要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其生活质量。对于可以轻微活动的患者,可陪他们慢走、散步,活动筋骨,以不过度为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