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机制是什么?

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机制是什么?

37岁2020年05月15日 10:19:30
病情描述:

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机制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翟丽佳
    翟丽佳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再生障碍性贫血与自身免疫异常有关,患者由于基因突变、病毒感染、长期接触射线等因素抑制骨髓细胞的生成,从而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减少。患者一般会出现贫血、感染、出血等表现。

  • 席振芳
    席振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偶见于同胞兄妹中,提示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为遗传性疾病。仅不足10%患者有家族史其余多数患者呈散发性。1/3患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余为隐性遗传。原因不明,多见于青壮年。虽然原因未明,但在有些病儿不能完全排除接触有害的化学或物理因素的可能性。发现了它的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做检查和治疗,这样孩子才会有健康的身体,一定要引起强烈的重视才行,积极的配合医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