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自检乳腺增生?

如何自检乳腺增生?

27岁2020年05月15日 10:02:49
病情描述:

如何自检乳腺增生?

医生回答(2)
  • 张凤霞
    张凤霞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的常见自检方式是在月经结束后的3到5天内,面对镜子观察乳房的大小以及双侧乳房是否对称、触诊是否存在肿块、是否存在局部的压痛、挤压乳头是否有液体流出等。如果出现异常,则需要及时去医院的乳腺科进行乳腺彩超、乳腺泪钯检查。

  • 郝宏志
    郝宏志副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存在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的问题,可能是乳腺纤维瘤或者其他乳腺癌等情况,那么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做一个乳腺的彩超,一般来说可以较为准确的判断属于什么性质的包块。祝您生活愉快1.临床表现:乳腺胀痛、肿块、结节感,并伴有触痛;2.乳腺核磁共振:能快速获得乳房内部结构的高精确度图像;心理治疗首先就是要舒缓生活和工作压力,消除烦恼,心情舒畅,心态平和,症状就可以缓解。只有极少数的乳腺增生症可以发生癌变,只要提高警惕,定期去医院检查,及早发现癌前期病变,及时处理,就可以防患于未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