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部主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肺部主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41岁2020年05月15日 14:18:32
病情描述:

肺部主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黄国华
    黄国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肺部主动脉硬化也属于心血管疾病,通常与饮食习惯有关,比如经常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从而导致血脂不断升高以及血管弹性降低,诱发病变,多见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患者。

  • 陈云霞
    陈云霞主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做肺部检查,发现有主动脉硬化,也不能笼统说是否严重。主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是否严重,还要看硬化的严重程度及有无并发症。如果是轻度的早期的动脉硬化,还不会很严重,积极的治疗和去除高危因素,比如吸烟等,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发展,避免病情变得严重。如果发现时主动脉硬化严重,导致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发生的,就是非常致命的问题了,就属于非常严重的情况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