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肾衰少尿期的症状治疗原则是什么?

急性肾衰少尿期的症状治疗原则是什么?

45岁2020年05月15日 16:33:22
病情描述:

急性肾衰少尿期的症状治疗原则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会出现尿量减少、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以及全身瘙痒等症状,临床上以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药物治疗为主,同时还应给予患者营养支持,促进疾病恢复。

  • 黄兰
    黄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肾衰是指肾小球滤过率突然或持续下降,引起氮质废物体内储留,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所导致各系统并发症的临床综合征。少尿期一般持续1-2周,长者可达4-6周,持续时间越长,肾损害越重。补液、输注血浆和白蛋白、控制感染等,选择高糖、低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尽可能供给足够的能量,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限制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