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癌症晚期完全可以自愈吗?

癌症晚期完全可以自愈吗?

45岁2020年05月15日 11:25:23
病情描述:

癌症晚期完全可以自愈吗?

医生回答(2)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癌症晚期一般不能自愈,癌症属于恶性肿瘤,其分化程度较高,晚期会出现癌细胞转移以及严重并发症等症状,其治愈的可能较低,部分出现癌细胞转移症状的患者需要入院进行放疗以及化疗来延长生命。

  • 萨仁图雅
    萨仁图雅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癌症就是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的细胞可以无限制的增殖,肿瘤会进行性增大并侵犯和破坏临近器官和组织,而且还会出现远处转移,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死亡。早期的癌症病人经过规范系统的治疗后,很多病人是能够治愈的。晚期的癌症病人,如果说不进行系统规范的治疗,预后很差,生存期也很短。目前基本上没见到有关于“晚期癌症病人不治疗就能够自愈”的相关报道。一般认为晚期的癌症病人经过规范系统的治疗后,病人的生存期也能够有所延长,病人的生存质量能明显改善。有少数的晚期癌症病人经过规范系统的综合治疗后能够长期生存不复发从而达到了临床治愈。但晚期癌症病人不治疗也能自愈,这种可能性微乎其乎,也是不科学、不客观的。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