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身上一会冷一会热怎么回事?

身上一会冷一会热怎么回事?

40岁2020年05月15日 15:52:42
病情描述:

身上一会冷一会热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张秀春
    张秀春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身上一会冷一会热考虑是由于感冒、结核病等发热性疾病引起的,其次还考虑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建议可先到医院进行具体检查,若是感冒或结核病,需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

  • 魏国富
    魏国富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身上一会冷一会热,有几个情况。第一个情况是少阳证,少阳证的特征是往来寒热,是邪正双方搏斗的结果,当邪气盛,正气衰的时候,就会出现发冷,当正气比较胜,邪气比较衰的时候就会出现发热,这是邪正斗争的结果,即少阳证。第二个情况是一些传染性疾病,比如疟疾等,也会出现一下子冷一下子热,伴有寒战的表现。所以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判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